高雄鄰近社區現登革熱  兩校禁校外人士進入

高雄三民區上週一(27日)連傳出兩起本土性登革熱病例,鄰近兩病例住家的民族國小、正興國中,在衛生局建議下,校方決定暫停開放民眾進入,圍堵疫情進入校園,教育局強調,針對106位教職員快篩,一人初步呈現陽性,但醫院後續判定是陰性,強調沒有師生感染登革熱。

更多新聞: 淹水過後防疫總動員 高市38行政區除登革熱

高雄正興國中內白色煙霧瀰漫,不斷傳出噴藥的機器聲,這是8月30日校園登革熱防疫噴藥,原本開放的校園如今大門緊閉,上頭還貼上公告。

高市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長鐘毓英說:「學校106名教職員工進行採血,發現有一例是屬於陽性的,經過第二次初步檢驗發覺是陰性的,所以目前並沒有說我們學校有感染登革熱的教職員生。」

高雄市上個月29日接獲今年第2、3起登革熱本土確診病例都在三民區,分別為安發里60多歲男性與寶龍里70多歲女性,因此即使校園內目前沒有確診病例,但這兩例居住地僅離學校500公尺,有極高地緣關係,民族國小、正興國中兩校噴藥防疫之外,也請運動民眾暫時不要進入校園。

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:「我們要強調這兩所校園,目前是沒有確診個案傳播風險,相對社區來講的話是相對安全,因此在社區民眾活動方面,為了怕潛伏期或者是不顯性感染的民眾,進入校園活動而造成校園的次一波傳染。」

學校上班上課還是維持正常,疾管處呼籲,雨後一週為防疫的關鍵期,不管是住家還是學校,積水處務必多加留意,才不會成了病媒蚊孳生的溫床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校園防登革熱不開放 民眾爬牆擅闖恐挨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