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雲豹車被罵翻 蔡英文: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

總統蔡英文昨天(25日)搭雲豹車到嘉義勘災,結果被民眾罵翻。今天(26日)她到台南視察曾文溪排水時,全程徒步。並且說明昨天是為了掌握視察時間,才先搭雲豹車,本來到了定點就會下來涉水,了解居民感受。她也強調3次非常能感受災民的不滿。被問到被罵會不會委屈,蔡總統說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八輪雲豹車 糗卡泥淖動彈不得

總統蔡英文到台南曾文溪聽取排水報告,先是搭座車,接下來就穿著雨鞋全程徒步,因為前一天到嘉義布袋視察災情時,有好長一段路積水太深,蔡總統坐著雲豹車前進,被災民罵翻。

被誤解不願意下來踩水,蔡總統說自己並不委屈,但也要解釋是為了有效利用勘災時間,才會先搭雲豹車,到了積水最深的地方,本來就預定要下車涉水。蔡總統也說,經過視察,她相當了解災民不便跟不滿。

一共說了3次,真的理解居民感受,蔡總統表示目前台南積水漸漸退去,但政府還是得趕工救災。

蔡總統還到麻豆代天府參拜,並前往居民安置中心拜訪,了解需求,因為顧及居民隱私,沒有開放媒體採訪。823水災,凡是淹水超過50公分,有居住事實,一門牌為一戶,10天內經過公所勘查合格者,台南市、嘉義縣、雲林縣,每戶發放5千元,高雄則發1萬5,除此之外行政院每戶再加碼發2萬元。政府提供補助,就是希望所有淹水住戶,早點恢復正常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陳家祥、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書爆蔡乘雲豹甲荷槍實彈 國防部將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