扛神轎拉抬選情?賴清德再訪新竹義民祭

客家最重要的年度慶典──新竹義民祭,今天(26日)盛大開幕,行政院長賴清德繼上任後再度造訪,除了祈求風調雨順,也讓人聯想接連好幾個週末假期都到新竹縣,是為自家縣長參選人鄭朝方選情抬轎。

更多新聞: 「責難一肩扛起」賴清德勘災道歉:受苦了

新竹義民祭開幕,客家子弟展現熱情,迎接一年中最重要的慶典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再一次共襄盛舉。

賴揆秀客家話,雖然講得不輪轉,但仍帶給鄉親幾分親切感。去年剛上任,首場公開活動就是義民祭,賴清德連兩年出席,迎神和祭祀,禮俗一樣不少,口中唸唸有詞,不知是否在替南部水災祈福。

儀程中,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全程緊跟賴揆腳步,特別是扛神轎,這時更讓人聯想是中央為地方選情抬轎,因為從總統到院長,8月每到週末假日,接力走訪竹縣,更讓人聯想。

或許就怕被貼標籤,只顧選情不顧災情,賴清德不多作回應,馬不停蹄揮軍北上,前進災害應變中心,掌握南部救災狀況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楊柏玨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責難到我為止」賴清德盼藍綠放下攻擊一同救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