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批治水破功 專家:雨大又急必然淹水

南台灣淹水嚴重,國民黨立委大罵,高雄、台南拿了百億治水預算,卻因為一場暴雨破功,質疑錢花到哪去?但專家直言,這次雨來的又大又急,遠高於防洪設施的設計標準,淹水是必然的,天災大於人禍,重點應該在如何降低災害,而行政院也將針對這回水患檢討,微調前瞻計畫的治水預算,加強防災。

更多新聞: 屏議員質疑經費辦晚會綁樁 水利署:非治水預算

南部大淹水,國民黨趁機做文章,開記者會質疑,政府治水破功,輪番砲轟蔡政府,但數字會說話,這回雨來的又大又急,以台南來講,區域排水設計的保護標準,已經從2年頻率提升到10年,可以承受時雨量70毫米、日雨量300毫米的降雨,但這次台南有18區,日雨量超過600毫米,超出負荷量1倍之多!專家認為,淹水是天災大於人禍。

極端氣候影響,降雨超乎預期,專家評估,如果要加強保護標準,得花上千億,值不值得?或者政府應該思考,如何降低災損,尤其行政院已經在前瞻計畫中,編220億治水預算,包括縣市管河川和區域排水的整體改善計畫,以及施作雨水下水道工程,將針對這回災情檢討,移緩濟急做預算微調。治水經費有沒有花在刀口上?每回天災都是檢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東石鄉掌潭村泡水6天 居民、養殖業叫苦連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