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議員質疑經費辦晚會綁樁 水利署:非治水預算

八二三豪雨造成屏東等多個縣市淹大水,治水再成話題,有屏東縣議員質疑,屏縣府有不少來自水利署的經費,沒用在治水,拿來辦晚會活動,質疑選舉綁樁;水利署解釋,活動補助款不是治水公務預算,而是來自砂石疏浚的淨收入,可以補助鄉鎮公所的公益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水利署舉辦台灣全國治水會議 產、官、學共同探討

鹽埔鄉中秋晚會在國小舉辦,民眾說節目很有看頭。不過屏東縣議員卻搬出縣府追加預算書,數落一些來自水利署的經費,用在跨晚會唱歌活動和跨年等等。

議員認為,強降雨造成地方淹水,屏東鹽埔鄉的大仁科大等地區更適逢水必淹,水利署的錢要用在刀口。

不過撥出這筆錢的水利署解釋,這筆經費不是治水的公務支出,而是莫拉克風災疏浚砂石淨收入,也就是水資源作業基金。

這裡頭有12%公益支出讓地方申請,請款的認定比較寬鬆,也因此有鄉鎮為符合申請項目,活動名稱一定會加上節約用水等字句,配合宣傳節約用水就可以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批治水破功 專家:雨大又急必然淹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