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東石淹了四天! 居民無奈避居二樓

823水患重創嘉義縣,淹了四天的東石鄉西崙村,村民們全都避居二樓,因為這次水災比八八風災還嚴重,第四天了,積水高度居然還有一百公分高,面對水深及腰的慘狀,居民說,只有先調抽水機抽水,等水退了,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東石、布袋泡水 駕訓班20部教練車慘淹

真的很誇張!淹了四天的嘉義東石西崙村,整座村子全都泡在水裡,馬路變水路,居民們紛紛避居二樓,有人撐著長竹竿涉水,卻推不開自家低矮鐵門,可見水壓有多強。

從農會到信仰中心全都泡水了,金爐的水位甚至比八八風災還高,淹了四天的水到底有多深?電線桿上的水尺直指一百公分,老阿嬤推著腳踏車想要巡視自家農地,還有人推著竹筏當貨車用。

就算被安置在活動中心二樓避難,居民們心裡牽掛的還是泡水的家當該怎麼辦?嘉義縣沿海地區災情慘重,善心物資也紛紛湧入縣府,為了協助災民重建家園,嘉義市城隍廟捐了一百萬善款,但資源如何分配,就連災損補助,民眾都有意見,甚至舉牌抗議。

再看看東石鄉西崙村,住戶避居二樓的真實慘狀,大水已經打亂了村民的生活步調,少點口水、抽掉積水,重建家園的漫長道路,才有著力點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凱茂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東石、布袋泡水 駕訓班20部教練車慘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