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施政成績亮眼 最新民調領先盧秀燕8.5%

台灣世代智庫今天(8月27日)公布台中市長選戰民調,現任市長林佳龍以42%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的33.5%,對此林佳龍說會用政績爭取選民支持,盧秀燕則酸這是民進黨做的民調,結果當然如此。不過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選情預測,林佳龍也以73元領先盧秀燕的32元,預測市場看好林佳龍連任!

更多新聞: 海陸大餐前無端遭祭拜 林佳龍:看了心痛

2018選戰倒數3個月,台中市由民進黨籍現任市長林佳龍對上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,台灣世代智庫公布最新民調,林佳龍支持度42%,盧秀燕33.5%,林佳龍領先8.5%。看好度方面,過半民眾看好林佳龍當選,只有28.1%看好盧秀燕。民調穩定領先的林佳龍施政成績也亮眼,有高達52.5%的人認為台中市相較4年前有進步。

對此林佳龍回應,「政績就是最好的民調,我們就是以市政為重,就是最後衝刺,讓市民可以感受到台中的進步。」但盧秀燕認為,「這份民調是由民進黨智庫跟林佳龍市長關係密切的團體所做,他的民調自己救,所以不意外」。

支持度落後的盧秀燕對民調結果不以為然。不過未來事件交易所週日(8月26日)也發布最新選情預測,林佳龍以73元領先盧秀燕的32元,預測市場看好林佳龍連任。另外《自由時報》在上週六(8月25日)公佈最新民調,林佳龍支持度38.52%,盧秀燕32.41%,雙方差距6.11%。至於看好度,林佳龍則以39.31%勝過盧秀燕的20.39%,大贏18.92%。

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分析,「東亞青運因為台中市被取消資格,台中市民對於中共的打壓,我們知道盧秀燕國民黨一向是比較強調兩岸一家親,這當然會對國民黨來講會比較有傷」。海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吳瑟致也表示,「林佳龍市長在這一次選舉當中,看起來民調上是保持一定程度的穩定領先,年輕族群這部分的支持,來讓他的未來的選舉當中,應該會有更有利的發展。」

台中市長選情拉鋸,學者建議,把握中間選民跟年輕人兩大族群,端政策牛肉才能在最後90天穩住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市長民調 黃偉哲大幅領先 「虧雞」衝第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