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出爐!過半國人肯定蔡英文出訪

蔡英文出訪中南美,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,有過半民眾認為,這次出訪對提升台灣能見度有幫助,但蔡總統聲望持續低迷,贊成他執政方式的只有3成3,連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不滿意度都首度超越滿意度,學者提醒,執政困境恐怕影響年底大選。

更多新聞: 時力最新民調 蔡滿意度33.5%.賴39%

蔡總統出訪中南美友邦,行程即將結束,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,過半民眾認為,這回出訪對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很有幫助。

學者分析,蔡英文在台旅法通過後的首次出訪,美方待遇顯然高於以往,凸顯出訪價值,但這樣的滿意度並沒有反映在總統聲望上,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只有33%,不贊成的高達49%,持續在低檔徘徊。

就連行政院長賴清德,施政滿意度都一路跌,從3月的53%跌到41%,不滿意度從30%提高到44%,不滿意度首次超過滿意度。

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提醒這是執政警訊,因為民眾對藍綠的認同度平分秋色,是民進黨兩年來首度失去優勢,恐怕影響年底選舉。

不過國人在台灣價值上,立場還是很堅定,民調顯示,有65%的人壓倒性支持東奧正名公投,不贊同的只有26%。

酸中共打壓起了關鍵作用,從出訪到台灣正名,民意所向,蔡政府得謹慎看待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施政成績亮眼 最新民調領先盧秀燕8.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