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最新民調 蔡滿意度33.5%.賴39%

外交危機還有南台豪雨成災,似乎都重創民進黨政府的支持度,時代力量做的最新民調顯示,蔡總統滿意度降到33.5%,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掉到39%,學者分析不論是九合一選舉,或是總統大選,都對民進黨是個隱憂,另一方面,年輕族群挺時代力量的人已超過藍綠兩黨。

更多新聞: 時力批「兩岸一家親言論」 柯陣營嗆:想合作又罵人

823豪雨成災重創南台,也折損綠營支持度,時代力量公布最新民調,蔡總統滿意度只有33.5%,三天兩度到嘉義勘災的賴揆,狀況也不太好,不滿意度45.8%,大過原先好感。

而蔡政府的兩岸維持現狀,也是超過58%民眾,認為對外交困境無濟於事,讓學者重批綠營前途堪慮。

但另一方面,一般人對公投的關注似乎大於首長選舉,特別是年輕族群。過60%的民眾其實清楚公投門檻已下修到18歲,而支持東奧正名的人更是絕對多數的62.7%,遠超過不支持的27%。

而青年參政,雖然議員投票意向有多達37%還未決定要投給哪一黨,高於支持民進黨的23.6%,和支持國民黨的25.2%,但是在年輕人印象裡,21.7%的人認為,時代力量最考慮年輕人權益遠高於藍綠。

九合一大選一天天接近,新生代政黨鎖定議題和族群,要殺出藍綠重圍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9合1大選倒數 民調「政黨比例」、「不表態率」藏玄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