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訪美官方機構NASA 台歷任元首第一人

總統蔡英文的同慶之旅,回程過境美國休士頓又有新突破!她拜訪NASA詹森太空中心,是史上第一位進入美國聯邦機構的台灣總統,而NASA也以VIP規格接待,太空人為總統簡報時還讚嘆,從太空站看台灣非常美麗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參訪NASA 中國跳腳了

走進NASA詹森太空中心的任務控制中心,彷彿好萊塢電影場景,但蔡總統真的走進來了!對著控制台螢幕好奇張望,因為這裡可是美國發展載人太空飛行計畫的中樞。

「3小時42分鐘前,你可以從太空站的窗戶看到台灣,你可以看到台北被稱為美麗的光,真的讓人驚嘆,可以從國際太空站上看到整個世界。」── 太空人 芬克

太空看台灣,讓訪問團驚呼,但還有更驚訝的,連太空人都會說中文,接待來自台灣的總統蔡英文,NASA超貼心,不只進到一般人進不去的任務控制中心,還被邀請進VIP才能探訪的國際太空站實體模型,就在美國宣布兩年後要成立太空軍,做為美國第六軍種的此時,蔡總統參訪美國太空總署,格外引人關注。

蔡總統參訪NASA詹森中心,成了台灣史上第一位造訪美國聯邦機構的台灣總統,再加上日前視察官方所屬的僑教中心,以及隨團媒體發稿不受限,突破種種的限制,都是台旅法通過後台美關係的全新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沈培智 美國休士頓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出爐!過半國人肯定蔡英文出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