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鄰農田積水未退 錦湖國小泡湯成蓄洪池

南部災情慘重,眼看國小8月30日就要了,不少學校教職員總動員,趁著水退了趕緊回到學校清理校園,像台南的水淹90多公分,不少書本、桌椅都浸在水裡長達兩天,國軍弟兄也前往幫忙,清洗櫃子、教材,希望能在開學前還給小朋友一個乾淨的校園。

更多新聞: 暴雨導致靈堂淹水 救難員涉水8公里運送棺木

老師拿起水管沖洗課桌椅,台南北門的錦湖國小淹水淹兩天,看看8月25日的空拍畫面,北門區成了一片汪洋。怵目驚心的模樣,眼看30日就要開學,從教職員到國軍全體清掃總動員。

忙進忙出,把教室裡的電腦、櫃子、書本都搬到走廊上曬乾,因為水淹90多公分高,等於半個教室都泡在水裡,鋼琴雖然墊高也無法倖免於難。

兩個五年級的學生主動回來幫忙,把櫃子擦乾淨,學校淹水的景況他們已經見怪不怪,錦湖國小校長周志強無奈表示:「整個水勢由窗戶漫進去,災損非常嚴重。」

損失難以估計,從老師到國軍只希望先還給小朋友一個乾淨的空間,但有的學校卻連想清理都沒有辦法,台南北門的玉湖國小還在淹,因為學校緊鄰農田,田水會滲入學校又難以排水,只能等水慢慢退去,才有辦法清掃校園,讓小朋友安心開學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郭南宏、SNG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掌潭村淹水未退 居民痛批政府裝聾裝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