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掌潭村淹水未退 居民痛批政府裝聾裝瞎

823水災,嘉義東石鄉掌潭村的水還沒退,現在西南氣流又來報到,大雨持續襲擊,掌潭村到現在已經淹水第5天了,水深高度還有1公尺這麼高,實在沒辦法住下去,全村上百戶已經全部撤村,居民憤怒痛批政府無能、裝聾裝瞎,昨天晚上已經有10幾台抽水機進駐。

更多新聞: 掌潭淹水後重建!大學生志工主動幫忙
掌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達:「天公伯不要再下了,我們已經沒辦法了。」

又下大雨了,居民忍不住對老天爺吶喊,臉上已經分不清是雨還是汗,因為掌潭村到現在已經淹水第5天了,水位高度居然還有1公尺這麼高。

人走在水中,水已經到胸口,放眼望去三合院一半都在水底下,水面上還漂浮著一大堆的垃圾,還有圍牆被大水沖倒,整個村莊靜悄悄,因為上百戶居民全部撤村,實在是不能住人,現在西南氣流夾著大雨又報到,這水恐怕只會又再漲上去。居民痛批,政府不聞不問,連台抽水機都沒給。

掌潭村居民江文杞痛批,「水利局說有,他們的抽水機已經派出來了,馬上就到了,但是我們已經等3天了,抽水機在哪?你們是送到日本,還是美國?到今天抽水機都沒來。」掌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達更直說「政府真的無能裝聾裝瞎,都還在睡覺」。

好不容易,前幾天有國軍開著裝甲車來送物資,沒想到車一進來,掀起的大浪卻把住戶的鐵門給沖壞了,更不用說家家戶戶泡水的家當,還有不計其數被淹沒的魚塭,損失難以估計。

大雨無情,令居民更心寒的是掌潭村像是被遺落的孤兒,沒有爹娘疼愛,只能自生自滅,想要回到沒有淹水的家竟是那麼奢侈的願望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掌潭村抽水終見「陸地」 號召親友返鄉掃家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