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揆承諾3天抽乾嘉義淹水 居民:不然就丟雞蛋

昨天(27日)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嘉義東石鄉掌潭村,答應會在3天之內把水抽乾後,包括嘉義縣府跟國軍都緊急加派人力抽水,今天(28日)掌潭村的淹水狀況,明顯改善,但有人揚言要是3天內還是積水,就要去縣府丟雞蛋,也有人表示應該給政府多點時間,做好事情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精品店賣假貨?店家遭人恐嚇丟雞蛋

國軍加派抽水車,努力把路面積水抽到蓄洪池,本來一度變成游泳池的嘉義布袋十全駕訓班,積水幾乎全部退了。

國軍拚了,水下作業大隊連夜分5處抽水,就是希望3天內把嘉義淹水問題解決。因為27日,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二度來視察災情,當面作出承諾。

3天內要把水抽乾,實在是因為居民已經在水中淹了太久,心中悶到最高點。

嘉義掌潭村居民抱怨,祖厝已經連續6天浸在水裡,要甚至揚言,要是30日前還沒抽乾所有積水,將會到縣政府前抗爭。

不過,本來最深水淹到胸口的掌潭村,積水明顯退了不少,大約只到膝蓋,還有小腿位置。也有民眾肯定政府,說突然遇到天災,應該多給政府時間把事情做到最好。現在只希望雨趕快停,讓抽水作業順利完成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簡士峰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東石海埔村古厝屋頂吹掀 一家經濟陷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