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兩度嘉義勘災 居民嗆:太晚來了!

南部災情慘重,行政院長賴清德8月27日傍晚,臨時決定再度到嘉義勘災,一連視察淹水嚴重的布袋、東石和掌潭村,卻遭淹水最嚴重的掌潭村民嗆聲,「怎麼現在才來,實在太晚了!」,還高喊「我們要回家」,賴清德也當場承諾,會在2~3天內將水抽乾。

更多新聞: 勘災吃「泡水小黃瓜」 許立明:太好吃!丟掉可惜

嘉義掌潭村民,一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就圍上來抗議。

掌潭村居民:「院長你現在才到,會不會太慢了?你來割稻尾的嗎?」

村民們怒吼、陳情,還嗆聲縣長張花冠,因為掌潭村水淹到成年人胸口,遲遲沒有退去,根本無法住人,居民有家歸不得。

掌潭村居民:「所有村莊的水灌到我們這裡來,我們多麼可憐,院長請看看掌潭村的家園。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我代表政府跟大家說抱歉,讓大家淹水讓大家受苦,我們會好好做趕快把水抽乾淨。」

緊緊拉著居民的手,賴清德當場承諾,會解決最迫切問題,他8月27日傍晚臨時決定再度到嘉義勘災,先抵達災情也很慘重的布袋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淹水的情況相當嚴重,所以總統非常關心,總統也希望行政院應該盡力協助嘉義縣政府,把水儘速抽乾。」

記者:「老闆還有員工講說,既然來了為什麼不下去,真的體驗看看淹水之苦。」

賴清德:「好,來往那邊移動。」

本來已經要前往下個地點勘災的賴清德,聽到業者要求,二話不說掉頭換穿青蛙裝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「來就是要解決問題。」

跟嘉義縣長張花冠一起涉水關心布袋的十全駕訓班,這裡20多輛教練車全泡水,業者苦不堪言。

緊握業者的手,賴清德保證會加派抽水機,在8月28日前將水抽乾,因為嘉義這水已經淹了5天,嚴重程度,也讓院長兩度南下坐鎮,要讓災民生活盡速恢復正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揆承諾3天抽乾嘉義淹水 居民:不然就丟雞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