勘災吃「泡水小黃瓜」 許立明:太好吃!丟掉可惜

823水災,高雄市農損高達6700萬,不少青農也是受災戶,阿蓮區就有一位香瓜型農,一分地的香瓜淹水後只能收成一成,還有一處小黃瓜也是全軍覆沒,損失慘重。代理市長許立明1日下午到場勘災,當場吃了「泡水的小黃瓜」,驚為天人,直說太好吃了,丟掉太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兩度嘉義勘災 居民嗆:太晚來了!

低下頭,聞聞發爛的小黃瓜葉子,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來到阿蓮青農種植的小黃瓜園,舉目所及全都是乾乾枯枯的枝條和葉子,小黃瓜也變得營養不良,幾乎全軍覆沒。

還沒吃午餐的許立明,拔下碩果僅存的小黃瓜,好奇的啃起來,沒想到驚為天人。可惜的不只小黃瓜,還有正值產季的美濃瓜,因為水傷都不能採收了。

青農用溫室高規格栽培,以為能抵擋颱風,沒想到大水漫進溫室不只傷了果實,還把美濃瓜的根泡得無法呼吸,導致葉子全都變黃,毫無生氣的垂了下來,植株全都死光光,得重新栽種,今年的收成真的是泡湯了。

823水災,高雄市農損面積高達802公頃,市政府第一時間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,第一筆救助金已經發放,全力協助農民重新振作投入復耕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勘災謠言、網紅罵軍人廢物 國防部要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