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東石海埔村古厝屋頂吹掀 一家經濟陷困境

嘉義東石海埔村一間三合院古厝,屋頂遭強風掀翻,房屋沒了遮蓋,大風大雨不斷襲擊,80多歲曾姓老翁一家四口嚇壞了,只能先擠在偏間,原本經濟就不好,現在唯一安身立命的房子,屋頂又被吹跑,讓全家人生活雪上加霜。

更多新聞: 修復工程啟動!宜蘭「林家古厝」重生起步

三合院的主屋被吹翻了屋頂,只剩幾根樑柱橫立著,裏頭椅子已經淋濕,藍白相間的牆面看得一清二楚,無預警一陣強風夾帶著豪雨,就成了這樣子。

房子從小住到現在80多歲,和妻兒一家四口都住在這,臥室的木板床和衣櫃都被大雨淋濕,屋內一片凌亂,老阿嬤越看越心酸。

承受不了連日來大雨的,還有位在林園港埔里這棟百年古厝,清晨無預警屋頂連同土牆塌陷,轟然巨響把附近鄰居嚇一大跳。

這附近沒有積水,但古厝只有部分是磚牆堆疊,是俗稱的土角厝,挺立了百年,沒想到毀在這場暴雨,也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威力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怕被中央拖累?嘉義縣村里長653人登記不掛民黨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