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被中央拖累?嘉義縣村里長653人登記不掛民黨籍

嘉義縣653人登記參選村里長,卻沒有人拿民進黨推薦書,難道跟淹水災情有關?民進黨嘉義縣黨部澄清說,因為打著民進黨的旗幟參選,必須先交4萬元登記費給地方黨部做為文宣使用,但村里長們認為,基層選舉靠的是交情人脈,跟黨派沒關係,才會掛零。

更多新聞: 蔡玉真選里長!「四個女人的戰爭」開打

年底選舉登記截止,選委會正忙著整理參選人的資料,一統計才發現,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,653人參選村里長,沒有政黨推薦的人數多達644,沒有人拿民進黨推薦書,難道跟淹水災情有關?

民進黨否認跟中央執政有關係,而是今年(2018年)地方黨部決定要收4萬元的登記費做為文宣使用,才會沒有人以民進黨的身份參選村里長。

反觀其他縣市,民進黨在高雄有216名里長,以政黨推薦書登記參選,市黨部為了強化戰力,市長定裝照不只跟議員,也跟里長一一合照,甚至連文宣都有統一格式,加強宣傳效果,黨部免費服務,不花里長參選人一毛錢。

兩相對照之下,哪個縣市黨部的聯合作戰實力堅強,選舉結果見真章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掌潭村抽水終見「陸地」 號召親友返鄉掃家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