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協助嘉義縣積水消退 海口人展現韌性!

這次823水災,嘉義縣的災民表現了令人敬佩的強韌個性。嘉義縣東石掌潭村的積水,在國軍協助下,總算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的3天內清除完畢。而在布袋,被水淹沒的駕訓班也在國軍的協助下,兩天之內整理乾淨,初步估計損失約600萬元。而原本要來感謝國軍的嘉義縣長張花冠,因為水災時摔倒骨裂,加上泡水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改由副縣長代為出席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大學消毒! 大一僑生境外移入登革熱

被大水滅頂的布袋新十全駕訓班,終於看到乾乾的地板,在國軍弟兄的協助下,兩天內迅速清理乾淨。

但泡了水的30幾輛教練車,引擎蓋打開,裏頭全都是爛泥巴,內裝也無一倖免,全都得報廢,初步估算損失600萬元。心痛歸心痛,還是得趕緊振作,業者立馬又買了一批中古教練車,準備恢復駕訓課程。

災民的心臟真的有夠強,駕訓班旁的滯洪池附近道路停了滿滿的車輛,大家都聞風跑來釣魚,看起來悠閒的生活,但其實當中10個有8個也都是受災戶。

災民苦中作樂,堅強面對災情的還有東石鄉的掌潭村居民,村內的長照站,工作人員忙著整理東西,因為823水災時,桌椅、資料全都被水淹,工作人員還因為救災,喊到喉嚨沙啞。

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員工林綉美說:「我到現在喉嚨還是稍微啞的,我不能倒,我還要照顧社區裡面的老人。」

靠著國軍的協助,掌潭村積水退了,原本要親自來感謝的縣長張花冠,這次水災先是因為泡水出現蜂窩性組織炎,之後又在家裡摔倒造成骨裂,連續幾天奔波下來,病情更嚴重,因此改由副縣長吳芳銘代打出席。

淹水嚴重的東石布袋,隨著水退之後,居民很快就恢復正常生活,也展現出海口人的生命韌性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怕被中央拖累?嘉義縣村里長653人登記不掛民黨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