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大雨重創蚵寮 嘉義東石蚵仔大幅減產

熱低壓加上西南氣流,造成南台灣農漁畜產災情慘重,嘉義東石盛產的蚵仔也受到衝擊,有的蚵架被吹翻、有的蚵仔脫落,減產大約1/3,還殘存的也好不到哪去,蚵殼打開都是小小一顆,中秋想吃到肥美的烤鮮蚵,得祈求老天爺接下來這幾個星期給個好臉色。

更多新聞: 怕被中央拖累?嘉義縣村里長653人登記不掛民黨籍

蚵仔裹粉炸成酥,令人看了口水直流,還有蚵仔包也是老饕最愛,還有平民小吃蚵仔煎,在鐵板上煎的香味四溢,一說到鮮甜的蚵仔,就會想到嘉義東石。

蚵農悶了一個多星期,好不容易等到風雨減緩,趕緊搭乘膠筏搶收蚵仔,一簍簍鮮蚵看來成果豐碩,但蚵農臉上卻看不到笑容,原來這些蚵仔的數量和以前比起來,可是減少不少。

熱低壓和西南氣流接連報到,嘉義東石的蚵仔也受到衝擊,有的蚵架被吹翻、有的蚵仔脫落,減產大約1/3,還殘存的也好不到哪去。

蚵殼一打開,瘦小的蚵仔根本和蛤蠣沒兩樣。和往年的鮮蚵比起來,實在差得太多。中秋想吃到肥美的烤鮮蚵,還有機會嗎?

暴雨創嘉義東石,全台漁業畜產損失高達7億3739萬,其中光是嘉義就佔了60%,不少蚵農家裡泡水都還沒清完,又得面臨蚵仔減產,這下可真的要祈求老天爺幫幫忙別再變臉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蚵仔減產零售1斤180 小吃店不敢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