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掌潭村3天抽乾水」兌現承諾 賴揆:再向災民道歉

嘉義縣掌潭村等淹水災區,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承諾,三天內會抽離淹水,在第二天兌現承諾,掌潭村的路面重見天日,只剩部分災民院子裡有積水,雖然兌現承諾,不過賴清德還是再一次向災民道歉,而嘉義縣長張花冠在家裡跌倒,腿骨裂開,攙著柺杖到災區。

更多新聞: 掌潭村積水消退 長照站資料家具全泡水

週一才來視察,週三又再度南下嘉義縣勘災,行政院長賴清德忙著詢問災民這幾天的受災狀況,還向救災的官兵握手致謝,要他們小心安全,兩天前,賴清德承諾三天內把水抽乾沒有食言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說:「經由大家的努力,水已經抽乾淨了,是有按照原先的計畫在做,不過其實這個地方的民眾淹水已經很多天了啦,我們還是很抱歉,代表政府再次跟淹水民眾表達歉意。」

看看8月27日,賴清德到嘉義勘災時,大部分路面都還泡在水裡,淹到了小腿肚,8月28日積水慢慢抽掉,但還是淹到腳踝,災民還是得涉水,8月29日早上終於看到路面,重見天日,不過零星災民家裡院子還有積水,邊整理一樓東倒西歪的家具和泥濘,邊抱怨。

嘉義縣掌潭村災民說:「淹了那麼多天不是一兩天,如果一兩天我們還可以搶救,已經6天了,兌現承諾也沒有用了,家產都沒了。」

嘉義縣掌潭村災民說:「做一個地方的長官,他們也不想看到這個情形啦,所以可以盡量來救災這樣就好。」

也有災民沒怨言,感謝政府協助救災,嘉義縣長張花冠一跛一跛拄著柺杖現身,陪同賴清德勘災,原來她清理家園時跌倒受傷。

嘉義縣長張花冠說:「回去的時候很滑跌倒,(什麼時候晚上回去的時候跌倒),回去的時候要洗,爬樓梯的時候跌倒,腿骨受傷。」

就算身體有狀況,還是災民優先,嘉義縣這次水災過後,蔡政府亡羊補牢,以最快速度救災善後,不讓民怨蔓延。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簡士峰、SNG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東石鄉掌潭村泡水6天 居民、養殖業叫苦連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