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番薯田全泡爛 中興國小趕開學勤整理

雲林水林鄉這次受到雨災的影響,也出現淹水慘況,再過一個月就要收成的番薯田全都泡爛,農民擔心血本無歸,另外在水林鄉的中興國小也是淹水的受災戶,趕在開學前,高年級同學回到校園和老師一起整理環境清淤泥,希望可以順利開學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番薯夯」中國熱銷 魏應充親手試種

中興國小的老師帶著六年級學生,星期一上午忙著清理善後,門窗上也沾滿樹葉和泥沙,老師趕在開學前,把環境整理完畢。

這裡是雲林縣水林鄉瓊埔村,中興國小星期五晚間大雨,水一度淹到腳踝,操場邊緣這兩棵榕樹,轟然一聲竟然同時倒下。

中興國小是個只有20幾個學生的小型學校,不過師生跟環境的互動也更親密,學生常在大榕樹下遊戲,也常觀察樹上綠繡眼的生態。但是兩棵大榕樹遭到連根拔起,礙於空間沒辦法重種,只能等著被載走。

中興國小總務主任李嘉文說:「它們被連根拔起,而且腹地蠻小的,如果再回種,有可能還是會有傾斜的。」

水林鄉塭底村,前一天還有農田泡在水裡,星期一水已經退去,露出來的蕃薯葉和莖部全部泡爛了,蕃薯田原本再過一個多月就能收成,如今農民心血也泡湯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李柏瑾、SNG小組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學迫在眉睫!國軍前進泡水校園 清理總動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