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番薯夯」中國熱銷 魏應充親手試種

雲林縣水林鄉盛產番薯出名,產量全國第一,又以台農57、台農66為主,品質好,深受中國消費者喜愛,今天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,來到產地親自栽種,同時啟動全台契作600公頃,為台灣番薯創造通路。

更多新聞: 魏應充「暫緩入監」 張泰山送別白忙一場

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,一起和農民站在田裡,彎下身子動手割起番薯栽。

魏應充動作不馬虎,拿著番薯摘一個個種進土裡,這些過程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陌生,因為小時候在農村長大,經常得幫忙農活。為了減少蟲害,番薯田四周得裝設費洛蒙捕蟲器,這讓魏應充十分有興趣。

雲林縣水林鄉,是全台地瓜最大產區,每年生產面積約1000~1200公頃,產量約3萬公噸,佔全國15%,品種以台農57、台農66為主。

因為品質佳,銷往中國反應超好,這一回頂新集團在雲林、嘉義、高雄三地加碼契作,一共600公頃,要讓台灣番薯夯翻中國,替農民找出路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番薯田全泡爛 中興國小趕開學勤整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