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工作屢被刁難 下屬持刀怒刺長官

工作起紛爭,下屬竟然持刀揮向長官!新北市稅捐稽徵處板橋分處在早上8點多,一名書記因為不滿股長退他公文,加上長期互動狀況不佳,積怨之下拿出預藏水果刀,趁女股長在茶水間背對他的時候刺了一刀,女股長鮮血直流,刀尖還因此彎曲,還好被害人送醫急救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下屬持刀刺長官 自爆「暗戀對方」被無視

白色襯衫男子走下警車,雙手上銬,模樣相當狼狽,被警方帶回訊問的他是個公務員,看起來相當斯文,但他卻在上班時間持刀砍自己的長官!

新北市稅捐稽徵處副處長陳正輝說:「他情緒上有點不穩,然後在跟股長在討論公事的過程當中有一些摩擦,該員平常表現非常正常,那其實今天會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們也非常的遺憾。」

事發在27日早上8點多,新北市稅捐稽徵處板橋分處,房屋稅科的1名32歲李姓書記送公文給上司,46歲黃姓女股長。沒想到剛上班就被退件,加上兩人長期互動不佳,李姓書記認為自己工作遭到漠視,趁女股長到茶水間背對著他時,直接從預藏的兩把刀當中,挑了一把、往前一刺。

警方當場查扣凶器,兩把水果刀,他用黑色那把行凶,刀頭明顯彎曲變形,受傷的女股長背部被刺,傷口長1公分、深0.3公分,差點就命中要害,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海山分局偵查隊長陳嘉鵬說:「與該女性幹部在工作上,有不合的地方,所以今天才一時氣憤,持預藏的水果刀來作案。」

新北市稅捐稽徵處副處長陳正輝說:「該名同仁行政責任的部分,這個本處後續會盡速開考績會做處理,我們會加強該科同仁的心理輔導。」

李姓書記訊後被依殺人未遂送辦,在稅捐處服務1年多,上星期也曾因為退公文咆哮過女股長,如今再度失控竟差點要了主管的命,現在斷送大好前途恐怕鐵飯碗也保不住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劉毓琦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分屍案凶器!台籍吳男買刀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