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射箭反曲弓男團贏南韓! 奪史上首金
圖片來源:台灣奧會

印尼亞運台灣射箭隊,今天(27日)有3組人馬在金牌戰登場,反曲弓男團先傳來好消息,魏均珩、湯智鈞以及羅偉旻3位神箭手,在決賽以5:3擊敗強敵南韓,拿下台灣代表團在本屆賽會的第9金。至於女團則以3:5不敵韓國,以銀牌作收。最後在複合弓混雙項目同樣擊敗南韓,為我國搶下射箭第2金。

更多新聞: 學姊陳麗如領軍 率複合弓女團奪銅牌

射箭反曲弓男團傳來好消息,魏均珩、湯智鈞及羅偉旻在決賽中,以5:3扳倒強敵韓國,為台灣隊摘下一面金牌。

射箭男團拿下隊史第一面金牌,這也是台灣代表團在本屆賽會所奪下的第9金。金牌戰決勝第4回合,魏均珩一支關鍵9分箭被靶前裁判改判10分,幫助讓台灣決勝局以56:55驚險出線。

魏均珩表示,「我們有壓線才贏,然後我們不能慶祝的太早,因為如果太早把那個情緒放出來的話,等一下(如果)加射情緒會收不回來,所以我跟他們講說冷靜冷靜。」

至於同日出賽的反曲弓女團,由譚雅婷、雷千瑩、彭佳楙3位女將迎戰實力超強的韓國隊,雙方一路纏鬥到決勝第4回合,台灣隊以1分差距敗下陣來,3:5銀牌作收。

雷千瑩提到,「雖然是只有拿到銀牌,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可以拿到金牌,但是我們這一次跟我們以往比起來,我覺得我們狀態已經提升很多。」

最後看到複合弓項目,台灣隊在混雙決賽陳怡瑄和潘宇平聯手出擊,在一路鏖戰情況下,最後靠著潘宇平一發再見10分箭,以151:150氣走南韓,成功摘下金牌,同時為台灣隊進帳第10金。

射箭項目的台灣好手們,27日從強敵手中搶下2面金牌,單日進帳2金1銀,更證明過去的恐韓症已經痊癒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