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奶油價格漲30% 吳寶春:漲價在所難免

國際奶油的價格漲不停,讓業者Hold不住了!有麵包業者從8月初開始調漲售價,漲幅大約20~30%,而知名的麵包師傅吳寳春也說,國際的原物料上漲,麵包的價格難免會有波動,不過自家品牌的麵包,2017年已經調過一次,接下來是否會跟進調漲,還要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吳寶春「我是中國人」遭轟 明日下午邀韓國瑜開記者會

把超大塊奶油,加熱溶化,再淋到麵包上,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出席自家旗艦店開幕,親自示範麵包製作。

店的另一頭,還設置了自助吐司機,讓消費者能現場體驗,不過烘焙坊經營越來越困難,因為國際原料價格上漲,像是麵粉奶油近1年來漲不停,奶油的價格20公斤袋裝,一袋從4500元漲到6000元,漲幅高達30%,儘管吳寶春在2017年上半年,把旗下的麵包價格調漲2%,但仍然不足以應付原料上漲!

麵包師傅吳寶春:「全世界現在原物料上漲,我們去研發可以把成本平衡這樣子,只要是可以吸收的部分,我們都會盡量吸收。」

以奶油為主要原料的可頌業者,今年8月初調整售價,每個可頌漲幅20~30%,像是蘋果可頌跟卡式達可頌漲最多,其他品牌像是蘋果派跟起士塔業者目前還在觀察中,國際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,這波漲價潮恐怕會持續發酵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麵包店登陸中國遭指台獨 吳寶春聲明:我生於中國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