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寶春「我是中國人」遭轟 明日下午邀韓國瑜開記者會

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中國上海門市7號試營運、18號開幕,開幕前夕被中國網友翻出過往言論,挨批「台獨麵包」;還被大眾點評下架,吳寶春今晚發聲明強調以身為中國人驕傲,兩岸一家親是他堅持不變態度,他支持九二共識,被大批台灣網友罵翻,明天(11日)下午他找韓國瑜一起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談吳寶春中國說!蔡英文:台灣不接受政治壓迫

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今年3月宣布,計畫一年多,確定要開海外第一間分店,中國上海店12月7號試營運,18號正式開幕,但這幾天,被中國網友起底,過去他曾經說,中國市場雖然有13億,但全世界有70多億,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,輿論一片撻伐,還封吳寶春麵包是「台獨麵包」,還被中國消費平台「大眾點評」下架。

幾天下來,吳寶春再也受不了,10號晚間發出聲明,他說,他是生在中國台灣的麵包師,身為中國人,是我的驕傲,兩岸一家親,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,吳寶春甚至還道了歉,說他支持九二共識。

財經專家蔡玉真表示:「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。很多網友或兩岸人士會認為,也許吳寶春就是跟著韓流的趨勢這樣子,就是非常識時務啦!過去大家認為他是台灣之光,台灣非常優秀的麵包師傅,這樣的一個身分跟角色,其實是徹底給摧毀了。他現在也知道反正他高雄的店、中國的店,順應韓流,他做出選擇,但兩邊不討好。」

吳寶春聲明一出,粉絲專頁短短3小時,湧入4千多人留言,網友說,拒吃吳寶春;為了錢賣台,滾出台灣吧,去中國開店賺你的人民幣,不要對面經營不好,又回來說愛台灣,第一時間王丹也PO文,說他看了很難過,多少人相信這是吳寶春的真心話,台灣人到中國拚經濟,一定要做政治表態,這樣的做法是最大的欺辱,這樣的欺辱,是兩岸最大的距離。

蔡玉真說:「台商非常明顯,你接受九二共識跟你不接受九二共識,有兩個不同的途徑,如果不接受的話,我想可能包含查稅,跟陸陸續續關廠,這兩三年非常嚴重,台商都要表態,只有兩種途徑,否則就是查稅,讓你做不下去。」

吳寶春、85度C碰到的問題,這幾年台商都不陌生,中國不斷打壓台灣,業者在商言商,被迫選邊站,吳寶春為何做出這樣的選擇,11號下午,他將親自出面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驕傲身為中國人」 網友喊拒買吳寶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