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寶春「中國台灣說」蔡英文:政治壓迫

蔡英文二度迴廊談話,除了針對機車需加上安全裝置ABS作了說明以外,立意良善,也會針對政策重新檢視,盼減輕人民負擔,除此之外也談到昨(10)日吳寶春因麵包店進軍中國,遭中國網友控台獨,隨即在臉書上發表聲明稱「自己出生於中國台灣」,蔡英文對此表示,不該苛責吳寶春,盼中國能將政治前提拿開,與台灣能有健康的交流,而非壓迫。

更多新聞: 蔡柯會/柯文哲、蔡英文近零互動 「消失的15分鐘」談什麼?

蔡英文針對吳寶春「中國台灣說」表示,「這件事很嚴重,但不該苛責吳寶春,中國以政治扭曲了經濟,這是每一天都在發生的,不僅是台灣,世界各國都在發生,台灣在第一線更應該要明白事情的嚴重,有所警覺,本次吳寶春事件與過去所發生的事件都很類似,而台灣人不會接受這種政治脅迫,世界也是,這樣的威脅也是兩岸關係倒退的原因,盼中國能將政治前提拿開,與台灣能有健康的交流,而非壓迫。」

(民視新聞/陳怡穎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迴廊談話指揮行政?陳菊:只是關心人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