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稱台灣之光?吳寶春遭爆起薪僅給22K

麵包師傅吳寶春昨天出面回應,表示自己是專業麵包師傅,有責任為年輕人開拓更大市場,但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,卻發文打臉吳寶春,表示有一名有六年資歷的麵包師,到吳寶春位在台北松菸的店應徵,起薪只有22K,加上全勤津貼,每個月薪資約在兩萬六及兩萬八之間,詹順貴砲轟這樣羞辱烘焙師,吳寶春不配稱為台灣之光

更多新聞: 不只做麵包!吳寶春開「私塾」結合花藝與烘焙

吳寶春店內最貴荔枝玫瑰一個要360元,土司一條也要一百多塊,每個麵包單價都比傳統麵包貴上許多,再聽聽寶春師傅這番談話,「我很榮幸有很多年輕人因為我,而進入到這個行業,我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。」

聽來寶春師父有心為加入烘焙業的生力軍謀求更好職場環境,但現在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卻發文打臉吳寶春,指稱吳寶春對員工苛刻,有六年資歷的麵包師傅,起薪只給兩萬二,加上津貼,薪資落在兩萬六到兩萬八,痛批是幾近羞辱,吳寶春還配稱得上是配得上國寶、台灣之光的稱號嗎?

就在麵包師傅吳寶春,表明他的政治立場之後,可以看到以往大排長龍買麵包的景象似乎變少了,但是多了很多看熱鬧的民眾。

而針對給出22K的低薪,吳寶春麵包店表示下午將由店經理出面回應,其他不願多談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寶春任花蓮觀光大使 在地食材入麵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