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灣淹大水忙救災 陳建仁爆金門家族旅遊

副總統陳建仁被爆料,823南部淹大水,但他卻跑到金門家族旅遊3天2夜,遭批罔顧災民之苦,要他下台。雖然陳建仁為觀感不佳透過新聞稿道歉,但藍委已經揚言,等立法院開議,會傾洪荒之力要陳建仁和賴清德下台。

接見國際失智聯盟主席,副總統陳建仁熱情打招呼,露出招牌微笑,看起來一如往常,但其實他正捲入南部淹水災情。

國民黨立委怒轟下台,因為23日南台灣豪雨成災,陳建仁卻在24日帶著妻子和2位女兒、女婿、孫子,到金門展開三天兩夜的家族旅行,不但遊覽小金門的著名景點沙溪堡、地雷主題館和雙口海岸等,第二天還安排到金水國小、翟山坑道、金門酒廠、以及陳景蘭洋樓等地遊覽。沿途有12位隨扈保護,金門警方也出動將近20位便衣員警全程戒護。

雖然陳建仁在第一時間就透過臉書和辦公室發出新聞稿,證實確有此事,也表示儘管職務上沒有法定的災防職權,但身為政府團隊一員,造成國人觀感不佳,相當過意不去,向國人致上歉意,不過藍委可沒那麼容易放過他。

立委柯志恩怒批「劉兆玄理了頭髮,薛香川不過是加班完之後跟岳父吃一頓飯,就被你們罵到這種程度,這不是雙重標準,什麼叫做雙重標準?」

但民進黨立委鄭寶清緩頰,說陳建仁雖然不是政治人物,但已經當到副總統,當然有疏忽,但也很誠心地道歉,就不需要窮追猛打,現在當務之急是對災民做更好的交代,和提高防洪防淹的能力。

綠委為陳建仁緩頰,只是從總統勘災挨批,到陳建仁被爆遊金門,這回總統的淹水災情可不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