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淹大水忙救災 副總統全家金門度假

副總統陳建仁被爆料,823南部淹大水,但他卻跑到金門家族旅遊三天兩夜,遭批罔顧災民之苦,要他下台,雖然陳建仁為觀感不佳道歉,但藍委已經揚言,等立法院開議,會傾洪荒之力,要陳建仁和賴清德下台!

更多新聞: 5/4星際大戰日總統府「被攻陷」 陳建仁:尤達大師不在家!

接見國際失智症聯盟主席,副總統陳建仁熱情打招呼,露出招牌微笑,看起來一如往常,但其實,他正捲入南部淹水災情。

國民黨立委怒轟下台,因為823南臺灣豪雨成災,陳建仁卻在8月24日,帶著妻子和兩位女兒、女婿和孫子,到金門展開3天2夜的家族旅行,不但遊覽小金門的著名景點沙溪堡、地雷主題館和雙口海岸等,第二天還安排到金水國小、翟山坑道、金門酒廠以及陳景蘭洋樓等地遊覽,沿途有12位隨扈保護,金門警方也出動將近20位便衣員警全程戒護。

雖然陳建仁在第一時間就透過臉書和辦公室發出新聞稿,證實確有此事,也表示儘管職務上沒有法定的災防職權,但身為政府團隊一員,造成國人觀感不佳,相當過意不去,向國人致上歉意。

不過,藍委可沒那麼容易放過他,特地調出2009年八八風災的往事,提醒陳建仁,當年行政院長劉兆玄去理髮、秘書長薛香川去吃父親節晚餐,可是雙雙辭職下台。

綠委為陳建仁緩頰,只是從總統勘災挨批,到陳建仁被爆遊金門,這回總統府的淹水政治災情可不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肯定魏明谷托育、長照政績 陳建仁:全國典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