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4星際大戰日總統府「被攻陷」  陳建仁:尤達大師不在家!

《星際大戰》系列電影全球發燒,每年的5月4日被定為「星際大戰日」!在國內,政治人物也瘋星際大戰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,跟幕僚在辦公室練光劍,上午還有大批星戰迷cosplay,跑到總統府跟副總統陳建仁一起慶祝,陳建仁致詞幽默的說「今天是第一次在總統府接待地球以外的朋友」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更多新聞: 《星際大戰》慶祝大會 第9集預告片首曝光!

一個口令、一個動作,星際大戰的反抗軍飛行員跟帝國風暴兵,跟著憲兵進行交接。

不管是踏步還是敬禮,動作整齊劃一!5月4日「星際大戰日」,大批星際迷進攻總統府,包含黑武士、丘巴卡、莉亞公主跟韓索羅都來了。

副總統陳建仁說,「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總統府接待來自地球以外的朋友們,不管你們花多少時間來到這裡,我都代表總統府來歡迎各位的到來。」

副總統陳建仁kuso致詞,逗得星際迷哈哈大笑:

「今天我們總統府尤達大師不在,哈哈哈!但是我要引用尤達大師的一句話,『size matters not』,所以各位絕對可以發現,我們台灣比想像中還要來得大。」

聽完這番話,你可能會好奇,總統府的尤達大師是誰啊?

答案就是總統蔡英文!

2015年,蔡總統登上時代雜誌封面,但這張神情嚴肅的沙龍照,卻被網友笑說,似乎長得有點像星際大戰當中的「尤達大師」,只是這回星際夥伴都來了,蔡總統卻不見身影。

而立委鄭運鵬公佈答案,原來蔡總統跑到桃園參加活動,還跟「天行者路克」見面。

跟上星際熱潮的,還有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,拿起光劍跟幕僚比畫,嘴裡還喊著衝衝衝,這一天,不管是星戰迷還是政治人物,都不能免俗要來慶祝一下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星戰迷注意!交響樂團+機器人快閃演奏慶祝耶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