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大副教授電線繞頸殺妻 藏屍木箱曝光

香港大學驚傳殺妻案!有一名副教授昨天(8月28日)因為殺害自己的妻子被捕,警方在他的辦公室內找到1個裝著女性屍體的行李箱,外面還加裝木箱,企圖掩人耳目,最後還是被識破。香港日前才剛對三年前一起副教授殺妻案開庭審理,如今又傳出副教授殺妻案,再度震驚香港社會。

更多新聞: 恐怖殺妻、肢解分裝!狠夫買石灰意圖滅屍

在香港警方戒護下,頭戴黑色頭套的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,正是涉嫌殺害自己妻子的兇手。警方8月28日在他的辦公室內發現一個行李箱,外頭還加裝木箱,拆開後赫然發現一具早已膨脹腐爛的女屍。

警方指出,8月20日接獲張祺忠的報案,他表示,8月17日和妻子爭吵後,妻子就離家失蹤,但警方到港大校內調閱各大樓的監視器,發現張祺忠的妻子並沒有離開過校內宿舍,只看到張男曾帶著白色木箱回到辦公室,因此前往搜索,沒想到真的在辦公室內找到一具女性屍體。

香港港島重案組警司羅國海表示,「死者僅著內衣頸部被電線纏繞,可能是被凶嫌用電線纏繞致死。」

此外,張祺忠8月28日還以校監身份發電子郵件給學生,說警方正在宿舍附近調查一起涉及他家人失蹤的案件,請學生不需擔心,企圖想轉移焦點。

而警方也推測,命案可能源自8月16日兩人爭執,死者責怪張男沒有一同管教女兒,隔日又起爭執,但詳細原因還要深入調查。

不過,香港日前也才對另一起教授殺妻案開庭審理,該事件是發生在2015年,一名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系副教授許金山,涉嫌以裝有一氧化氮的瑜珈球謀殺妻女,如今又傳出教授殺妻案,也引發香港網友高度熱議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凶殘!三刀一鐵鎚殺妻 檢警帶嫌現場模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