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后超暖心!金牌戰開打前 戴資穎錄音為消防員加油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,週二在亞運的女單金牌戰輕鬆摘金。戴資穎在場上展現霸氣,但私下卻十分有愛。在金牌戰開打前,還特別錄音給日前因為溺水昏迷中的女消防員加油打氣。週三許多同袍也到醫院探視,希望女消防員可以聽到小戴的呼喚,趕緊醒過來。

更多新聞: 備戰日本、中國公開賽 戴資穎缺席亞運慶功宴

家屬、同仁面色凝重,苦苦守在病房外等待消息,中壢消防員林語莛溺水昏迷已經第四天,就連人在印尼亞運的球后戴資穎,都「獻聲」打氣。

親切叫著語莛的名字,期待她醒過來幫助更多人,知道林語莛一直是戴資穎的鐵粉,朋友設法輾轉連絡上「小戴」,請她幫忙。

由於戴資穎的父母都是消防員,讓她特地在金牌戰前錄製加油音檔,跨海加油。23歲的林語莛,畢業進消防局才一年多,熱愛運動、跑步,也喜歡打羽球,26日跟同事到宜蘭烏石港海邊戲水,遭惡浪襲擊被捲入海裡,肺部積水嚴重,持續昏迷。

林語莛在同事、長官眼中工作認真,人緣也好。天天都有同事來醫院,為她加油打氣,現在多了小戴的暖心喊話,大家更期待她快快清醒歸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球后戴資穎放父女照 祝爸爸父親節快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