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下水道工程停擺 殃及300多戶接管進度

基隆市政府進行下水道工程,但因包商倒閉工程停擺,導致中正區300多戶遭殃,尤其其中20戶,居民為配合工程,把自家牆面、衛浴設備都拆了,如今不但沒水可用,還要擔心小偷能輕易入侵。市府承諾找新包商處理,仍估計年底才能完工。

更多新聞: 桃市府爭取3715萬 設置中壢中華路下水道

住家後門整面牆都打掉,原本的流理台、馬桶也拆光,是為了配合基隆市政府的下水道接管工程,沒想到包商突然倒閉,完工遙遙無期,民眾現在連水都沒得用。

住戶覺得好無奈,沒水好難過活,更怕小偷來光顧,因為室內玻璃門窗一敲就破,隔壁甚至只能用窗簾暫時遮蔽,根本無法防盜,每天守的膽顫心驚。

中正區正豐街一帶,300多戶要進行接管工程,20多名住戶配合工程需要,把自家的衛浴設備全拆了,甚至牆面也敲掉,承包商卻在四月倒閉,原訂六月該完工,延宕至今。

儘管市府承諾盡快施工,但預計最快也要到12月底才完工,期間又怕日曬又怕下雨,還沒水可用,連想睡個好覺都成奢求,這日子該怎麼過啊?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清洗廚餘桶廢水流入溪 基隆武崙溪魚群暴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