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洗廚餘桶廢水流入溪 基隆武崙溪魚群暴斃

基隆有民眾一大早看到住家附近的武崙溪,出現大量魚群暴斃,還有許多泡沫,懷疑是有業者排放汙染廢水,環保局獲報後,找上一間環保回收工廠,業者表示,因為清洗廚餘桶導致廢水回收池滿溢,才會流到溪裡,他們會全力善後避免二次污染。不過,環保局會情節大小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大溪永昌埤出現萬條死魚 散發惡臭路過得掩鼻

溪水裡,出現一點一點的白色小點,仔細一看,竟然全部都是死魚,綿延好幾公尺,令人看了怵目驚心。

再往上游一看,大量的不明白色泡泡,跟著溪水緩緩流下,汙染整條河川,里長趕忙通知環保局,結果現場採樣,水值為ph4.6,呈現強酸,難怪魚死了一片。

原本清澈、充滿生命力的武崙溪,現在滿是泡沫,魚群屍橫遍野,向上追查發現,罪魁禍首是工業區的一間環保回收工廠,在清洗廚餘桶時,排放廢水到溪裡,污染了河川。

雖然業者坦承疏失,解釋是前一天清洗的量較大,導致回收池滿溢,流到河川裡,但不過里長當場打臉,表示汙染的問題,在武崙溪,早就不是第一次,至於業者是否長期偷排,環保局還會在調查。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揪出工廠偷排廢水領獎金 議員李雅靜:捐出去做公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