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台灣國際帆船交流 基隆碧砂漁港啟航

2018台灣國際帆船交流活動,在基隆碧砂魚港啟航,6個國家、10艘帆船,繞行基隆嶼,比速度、更比技術。活動執行長趙秀英表示,台灣身為海洋國家,帆船運動卻不流行,這次比賽,民眾能免費參觀,親近海洋之外,也能以運動賽事做國民外交,一舉兩得。

更多新聞: 雪梨帆船賽壯觀 彷彿中古世紀海戰

10艘帆船,五顏六色,從基隆碧砂漁港出發,繞行基隆嶼。

藍天白雲,碧綠海面,隨著帆船航行漸遠,變成蔚藍景色,2018台灣國際帆船交流,6個國家來場競速比賽。

帆船交流活動執行長趙秀英說:「台灣是海島國家,但是很多人對水不熟悉,對海更是有心裡上的不認識,那我這次活動很簡單,就是希望能夠愛護海洋保護地球,然後讓社會大眾能夠更親近,用什麼方式駕帆船去旅行的概念。」

感嘆台灣身為海島國家,海上運動卻不盛行,帆船協會積極推廣,體育署也大力支持。

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說:「去年(2017年)我們辦理所謂大專校院的一個聯合交流,今天剛好利用這個機會,一個驗收成果,那我們把十幾個學校串聯起來,那也請國際一些有經驗的帆船專家,來幫我們指導。」

各路好手齊聚一堂,台灣的傳奇老船長劉寧生,也來大顯身手,他曾經以2年5個月時間,駕駛帆船繞行地球一圈,紀錄至今無人能敵。其他親水活動,音樂、舞蹈表演,民眾都能免費參加,希望台灣人多親近海洋,更以海島國家為傲。

(民視新聞/賴冠諭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帆船出航沖繩連遇二颱 暴雨狂浪中求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