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帆船出航沖繩連遇二颱 暴雨狂浪中求生

基隆帆船協會理事長日前駕駛帆船出航,週二(2日)到沖繩時剛好遇上「潭美」颱風來襲,只能睡在船上等待風浪過去,狂風暴雨過後,碼頭有些許受損,面對又有「康芮」颱風到來,又無法啟航,只好繼續留在沖繩等颱風過後再說。

更多新聞: 可以蓋民宿了!基隆「濱海風景特定區」成立拚觀光

「潭美」颱風登陸沖繩,夾帶狂風暴雨,像是電影裡的暴風雨場景,卻是真實上演。每小時風速達200公里,每艘船都用纜繩綁緊,卻還是晃得很厲害。

沖繩去年(2017年)啟用的遊艇港,海浪兇猛,一道道打在碼頭上,雨也被風吹得180度,左右飄移。基隆帆船協會航行到沖繩,遇上颱風躲在碼頭,等待風雨過去。

颱風過後,部分船隻受損,不是桅杆斷掉,就是船身摩擦破了大洞,必須上岸修補。另一側30多年的老港口,因為鏽蝕嚴重,用來保護船隻的防撞條也被大風吹入水中,遇上颱風來襲,沒人敢下船,只能睡在船上顧好船。

基隆市帆船協會理事長鍾明華表示,「其實這邊很多船主都住在船上,因為我們在船上原因就是說,有時候如果有纜繩斷掉,趕快去補繩子有危機的時候要做一些處置,好像在裡面都安全上面都還可以,因為它在港內,他們這個港的穩定度做得很好。」

只是「潭美」剛走,後頭緊跟著「康芮」颱風,看來又無法起程,船主只好趁著風雨還來,趕緊進行船隻補強,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駕帆船橫越黑潮抵石垣島 6小學生完成壯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