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蓋民宿了!基隆「濱海風景特定區」成立拚觀光

基隆市過去礙於土地使用規範,全市只有一家民宿。經過基隆市政府3年多的努力,完成全台第一個都會型濱海風景特地區的劃設。包括知名的望幽谷、正濱彩虹屋等景點,都包含在裡面。未來,民眾想要來基隆旅遊,不用再趕著當天來回了。

更多新聞: 退房留下一地髒亂 民宿向房客求償掀論戰

基隆擁有許多漂亮風景區,有名的望幽谷、八斗子漁港和正濱彩虹屋等地,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當地拍照、觀光。

但要住宿,恐怕得往市區找飯店,之前礙於法令,全基隆只有一家民宿在暖暖。

經過基隆市政府3年多的努力,向交通部爭取,成為全台第一個「都會型濱海風景特定區」,面積670公頃,西從海洋廣場,到最東邊的潮境公園、望幽谷,而八斗子漁港、正濱彩虹屋等,都包含在裡面。未來遊客到基隆玩,多了一種選擇。

民眾、觀光業者樂觀其成,基隆濱海風景區,主要以山海港都、地質生態和豐富的人文歷史文化為主軸,開放設立民宿後,能為基隆帶動觀光發展,真正翻轉基隆港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 塞車獲紓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