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馭風而行!小小帆船手利落身手奪目

台灣東北角是知名的帆船發源地,因為當地得天獨厚的地形氣候,成為帆船最佳遊憩場所。現在這項運動,可不是只有大人才能玩,年僅7歲的洪小妹妹和10歲的吳小弟弟,在父母陪同下,認識來台20多年的英國教練,從一開始的害怕到現在的上手,每次他們在海邊玩風帆時,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。

更多新聞: 坦尚尼亞捕魚船大賽 8天500公里艱苦長征

一手拉著繩索控制風帆,一手還要控制船舵方向,小妹妹在海上駕著帆船,俐落的身手,很難想像眼前這身手不凡的洪小妹妹,年紀只有7歲。

10歲的吳小弟弟也很厲害,在教練的幫助下,順利出海,示範風帆該如何控制,才能讓船隻順利航行。

小小帆船手對海洋沒有畏懼,更喜歡乘風破浪的快感,不過當初家長是為了訓練肢體協調、學習面對困難的勇氣,才開啟了他們的帆船之路。

台灣東北角,渾然天成的環境,海流穩定、風浪小,安全性高,是世界上少數適合發展風帆的地點,也是帆船初學者的最佳練習場地,因此福隆海灘每逢夏天,都會吸引不少民眾來學習,享受徜徉在大海的樂趣。

最適合發展帆船的東北角,期盼可以利用這零污染的帆船運動,為當地再次帶來新的觀光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帆船出航沖繩連遇二颱 暴雨狂浪中求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