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尚尼亞捕魚船大賽 8天500公里艱苦長征

東非的坦尚尼亞,舉行了一個相當特別的划船比賽,划的是當地的傳統捕魚船,不只比快,還要比耐力和意志力,因為這個賽程長達8天、500公里,甚至會遭遇劇變的氣候,22組參賽者中,最後只有13組順利完賽。

更多新聞: 環球帆船賽西班牙啟航 沿途調查海水污染狀況

大伙奮力向前衝,這可不是沙灘路跑,戰場是在眼前的這一片蔚藍大海。

一艘艘捕漁船點綴大海,他們將要進行為期8天的水上較量,從坦尚尼亞東邊的尚吉巴爾群島,沿著海岸一路航行到林迪區,路程長達500公里。由於是長時間的奮鬥,參賽者們還得徘徊在各個小島,尋找合適的地方度過一晚,自己捕魚填飽肚子。

美麗的海岸景色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水手前來挑戰,不過大自然的殺傷力不容小覷,22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,只有13組順利過關。

冠軍是一對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父子,與法國水手組成的隊伍,他們比亞軍足足早三個小時抵達終點。比賽創辦人Delahunt也提到,除了讓水手們互相競爭,另一個目的,就是測試坦尚尼亞的傳統漁船,能否通過海洋的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上馭風而行!小小帆船手利落身手奪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