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義大利!直擊世界最大造船廠

近年來郵輪旅遊越來越夯,台灣已經成為僅次於中國,亞洲第二大的郵輪市場。有郵輪公司為此打造目前全球上載客量最大且最貴的郵輪「威尼斯號」。明年3月下水後,將以基隆為母港,而負責打造的還是義大利已有230年歷史,目前世界最大的軍艦、郵輪造船廠,民視鏡頭帶您首度進入造船廠直擊。

更多新聞: 歐元一直貶!台人赴義大利觀光人次激增

搭乘郵輪乘風破浪超愜意,越來越多國際遊輪瞄準台灣市場。歌詩達最新專為亞洲市場打造的全新郵輪「威尼斯號」,明年首航地點就選定台灣。

位於義大利東部的「的里雅斯特」城市,有著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郵輪造船廠「芬坎特里」,已有230年歷史,不但是義大利最重要軍艦廠,全球有50%豪華遊輪從這裡誕生!

偌大廠區,機械來回操作,一艘郵輪的誕生,都是從最簡單的金屬切割開始。

造船廠內部罕見公開,從水下切割,到金屬焊接,最後組裝,這還僅僅是在製作船的甲板,威尼斯號就花了快兩年才有今天的規模,不但是第一艘以城市命名的郵輪,更要把威尼斯景點一一搬上船,就連特色的貢多拉船也不例外。

目前來台噸位最大,仍是公主郵輪的盛世公主號,14萬3000噸,19層高,造價7.5億美金,載客量3560人,主打郵輪美食。

而威尼斯號雖然以13萬5500噸,18層,排行第二。但造價7.8億美金,載客量5260人,都超過盛世公主號,也是目前全球造價最昂貴的郵輪,將主攻親子客群。

過去想都想不到,郵輪打造過程都能吸引眾多關注。可以想見,5月正式抵台,成為載客量最多、最新的一艘,勢必再掀起一波,郵輪熱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坦尚尼亞捕魚船大賽 8天500公里艱苦長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