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元一直貶!台人赴義大利觀光人次激增

過年快到了,今年假期有9天,不少人都會想要去長程旅遊,而近年因為歐元一直貶,連帶拉抬台灣到歐洲玩的人次,最多的是義大利,去年就有將近5萬人到義大利玩。

更多新聞: 冬季極限滑雪!高山滑雪世界盃義大利開賽

來到義大利,就像穿越時空的旅行,從西元一百年羅馬帝國到中世紀文藝復興,堪稱南歐文化肚臍,2千多年歷史軌跡,遍布這城市每個角落。

英國詩人拜倫說過,當競技場不在,羅馬就不在。羅馬競技場建立於西元72年,不但是羅馬帝國重要象徵,更列名在中古世界七大奇蹟。

義大利靠古蹟大筆賺進觀光收入,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(UNWTO)統計,歐洲賺旅遊外匯,第一名是西班牙603億元,其次法國425億美元,義大利402億元,還打敗英國,一年平均造訪遊客多達5240萬人,賺觀光財還不只這樣。

EATLY超市,外觀有車站站體的雛形,四層樓建築用食物抓住觀光客眼球,裡面從咖啡到橄欖油、蔬果,以及一條條風乾的火腿,甚至開烹飪教室,教遊客怎麼煮,儘管價格比外面貴,但是打出小農噱頭,讓遊客感受在地生活。

不只日本人愛,2017年台人赴歐洲達49萬人次,比2016年成長了92%,赴義大利台灣人次更從2012年的12718人,到2017年已經達到47346人。

近幾年歐元不斷下跌,反而增加更多吸引力,也讓義大利在一片蕭條中,持續用觀光支撐羅馬帝國的光輝歲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進義大利!直擊世界最大造船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