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帆船賽壯觀 彷彿中古世紀海戰

起源於1945年的夏日耶誕傳統,雪梨霍巴特帆船大賽今天從雪梨灣出發,場面相當浩大,不但在出海口聚集大批民眾圍觀,還出動直升機拍攝畫面,而眾多帆船同時在海上競速,就如同中古世紀的海上戰爭,非常壯觀。

更多新聞: 坦尚尼亞捕魚船大賽 8天500公里艱苦長征

砲聲響起,眾家帆船開始加速。這如同中古世紀的海戰場面,其實是一年一度的雪梨霍巴特帆船大賽。賽程要從雪梨灣出發,而在出海口聚集了大批民眾,要為參賽者送上祝福。

滿滿的人潮,代表賽事的關注度相當高。雪梨灣上還出動直升機拍攝,捕捉帆船前進的最佳畫面。帆船賽參賽者莫瑞表示,「來自全世界的參賽者,都在關注雪梨霍巴特帆船大賽,這是世界獨有的比賽。」

出發前開心留下合影,帆船要從相當優美的雪梨灣出發,目的地為霍巴特,海道總長1170公里,加上海上氣流變幻不定,對於參賽團隊來說,相當具有挑戰性。

這項列為全球三大離岸帆船賽的較量,賽會紀錄為2005年創下的1天18小時40分鐘10秒,至於今年的賽事能否打破紀錄呢,就看參賽團隊有沒有辦法齊心協力,征服海神的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可能的任務!60歲好手製木帆船不靠划槳環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