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肖業者排廢水?新莊啞口坑溪出現「泡沫污水」

又有不肖業者亂排廢水嗎?新北市新莊地區的雙鳳里里長,她發現流經里內的「啞口坑溪」,多次出現大量的白色泡沫,而且還傳出刺鼻臭味,但里長向環保局檢舉好多次了,卻遲遲找不到污水源頭,新北環保局說,今年總共接獲四次檢舉電話,他們也在積極查緝。

更多新聞: 大溪永昌埤出現萬條死魚 散發惡臭路過得掩鼻

整條溪水被白色泡沫占據,幾乎看不到溪水原本的顏色,這泡沫到底哪來的,民眾看見立刻錄影。

就怕等環保局到場,泡沫早就流光,民眾趕緊拍下,地點就在新莊鳳山橋下的啞口坑溪,而且,這狀況不是第一次。

專門挑雨天排污水,自以為就能神不知鬼不覺,啞口坑溪時而出現白色泡沫,時而出現彩色的,而且有刺惡臭,里民懷疑是不肖業者做亂,26日當天,泡沫污水又來了,但就怕環保局到場,泡沫已經流光,議員助理接獲陳情,立刻帶著水桶、繩子趕來,自己當起偵探柯南把污水撈上來,一測,果然發現重金屬「鋅」含量超標。

新莊雙鳳里里長潘素娥說,「已經檢舉很多次了,可是我們下游的人,好像人家說的『站尾包衰』,我們不希望,我們是這種的三等公民。」

新北市議員(民)陳文治表示,「是不是認為公權力不彰,所以才讓這種情形越來越囂張,是不是應該組成一個護溪溯源的方案,來徹底清查。」

當地議員要新北市府趕快動起來,環保局表示,今年接獲四次檢舉電話,稽查員往鳳山橋上游、青山路沿線工廠及河段巡查,但上游大多屬於桃園範疇,還要桃園配合稽查,啞口坑溪發源於桃園龜山,流經新北市新莊,注入塔寮坑溪,不管源頭在哪個縣市境內,都已經對下游居民的居住環境造成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揪出工廠偷排廢水領獎金 議員李雅靜:捐出去做公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