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新園鄉雨量破表 港西村成水鄉澤國

屏東新園鄉在早上的時雨量排名第一,時雨量接近50毫米,海線的幾個村莊持續泡在水中,新園的港西村,鄰近的南州萬華村都成了泡水受災區,有一名高鈴90歲的老太太還跑出家門,嚇得兒子趕緊跟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淹水後墾丁沙灘滿是海漂垃圾 業者荷包緊縮

海線的屏東新園鄉,連續幾天的大豪雨,港西村變成水鄉澤國已經超過三天了。

最深時低漥處甚至接近腰部,畫面上出現一位年邁的老阿嬤,步履蹣跚的涉水前進,他的兒子擔心發生意外,帶著狗跟出來。

阿嬤看到鏡頭,丹田相當有力的抱怨這次的水災。有居民為了防止水淹進家門,有人用沙包堆門口,效果有限,有人則是自己用木板加上矽利康填縫,就這麼簡易的築起防護牆。

港西村位於萬丹鄉田洋村和仙吉村的南邊,地勢低,淹水的時間也比較長,每次淹水,這幾村,尤其港西村幾乎都躲不掉,居民相當無奈。

往村外走,可以看到地勢低漥更大的受災區域,農年全泡在水中,像是已經快要可以採收的甘蔗田,還有香蕉田等等,都還泡在超過一米半的水中間。

而南州萬華村,同樣是淹水不退的情況,村民坐在壂高的房子騎樓下望水興嘆,只見家家戶戶門前都堆著沙包擋水,同樣效果不大,眼看著車輛冒險開過,居民私下戲稱,乾脆開船較實在。

車子會拋錨,許多村民不敢騎機車而是用牽的,反倒是人力腳踏車成了涉水利器和另類練腳力的方法,其實多年水患居民苦在心頭。

南州離林邊交流道已經很近了,國道三號的最南端,因為交流道積水,目前已經封閉,可以看到交流道淹水範圍廣,水深也有20幾公分,民眾行經要特別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