淹水後墾丁沙灘滿是海漂垃圾 業者荷包緊縮

西南氣流終於走了,南台灣的民眾驚覺,整個暑假有一大半時間在下雨和淹水中度過。這感受最深的應該是靠太陽吃飯的屏東墾丁,最近終於出現久違的藍天白雲,不過沙灘上卻佈滿了垃圾和漂流木,和昔日美景差很多,簡直成了悲情的海岸。水上活動業者淚往肚裡吞,原本一個暑假能賺60萬,現在只剩下10萬,只好把握暑假尾聲,趕緊做生意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「環保艦隊」成軍!增設暫置區回收海漂垃圾

真的是好久不見的藍天白雲和陽光,墾丁終於恢復南國之境的好天氣,遊客想到海邊戲水,卻得穿著鞋,低著頭,小心翼翼的跨過沙灘上的障礙物,因為連日大雨,把山上的樹木樹枝都給沖下來,全都堆在沙灘上。

美麗的沙灘被漂流木佔據,外國遊客多半能體諒,等不及公部門派人來清理,水上活動業者自己動手清,趕緊插起遮陽傘開始做生意,形成這幅詭異的風景,沒辦法,實在是這個暑假能營業的時間太少了。

墾丁水上活動業者說:「大雨下了快20天,一個暑假平均兩個月能賺60萬,今年剩差不多10萬。」

民宿業者也把握太陽公公露臉,趕緊曬毛巾,但就算天氣放晴了,投宿的民宿也寥寥無幾。

墾丁民宿業者說:「風雨很大,把沙灘上的沙都帶走了,帶來很多漂流木,遊客也是,不是那麼方便到沙灘上玩,這幾天啦。」

農曆7月,加上大雨攪局,業者大嘆沒有颱風竟然也會這麼慘。而位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的佳樂水風景區,目前則仍然處在封園的狀態,因為園區內發生土石坍方,覆蓋了大約100公尺的路面。

鄉公所找來怪手趕緊搶修,預計要花上2到3天才能搶通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澎湖居民展巧思!海漂垃圾變身「療癒文創小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