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里都是長者 北門玉港里不准抽水機撤走

南台灣到處淹真嚴重,抽水機更是炙手可熱,結果今天(29日)就發生了一件搶抽水機的情況,台南北門區玉港里,因為水退了,水利署要將抽水機撤到布袋抽水,卻遭到民眾抗議阻擋,擔心這幾天如果下雨又淹水要怎麼辦。

更多新聞: 村里都是老人 北門玉港里拒撤走抽水機

一群人振臂吶喊,不是抗議淹水,卻是村民不准水利署把抽水機給撤走。

北門玉港里目前包括在地2台,中央緊急撥下7台,加上軍方的小型抽水機,共有21台,全力抽取淹水的情況下,水位已經幾乎消退,只是聽到水利署要把抽水機撤走,不管三七二十一,集結來「保護」抽水機。

北門玉港里長林妙香說:「我們的水退了,現在又在積水了,現在又有3、4天的豪雨特報,難道水利署不知道嗎?」

里長講得好激動,但明明水就退了,為何抽水機還不給動。

林妙香說:「這裡如果又淹起來,村里的老人家,就又要撤離,實在很危險。」

9部大型抽水機目前還轟隆隆的運作當中,還沒有要撤走的跡象,內水抽的差不多了,但外水還是很滿,看大排就知道。水利署表示,依災情狀況,還是要由中央統一調度。

水利局水利新建工程科長邱乾艷說:「慢慢的撤,會根據降雨的狀況,如果內水跟外水的部分沒有再升高,或是積水的情況的話我們會陸陸續續撤走。」

目前軍方也出動60人,分4班協助抽水,村民被水淹怕了,擔心又下雨水又淹上來,老人家跑不動,雖情有可原,現在暫時不撤抽水機,但是救災為先,其他區域水深火熱,還是要尊重中央的規劃,救苦為先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抽水站沒用?宜蘭五結淹水 村民包圍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