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水站沒用?宜蘭五結淹水 村民包圍抗議

上週六日兩天豪雨,宜蘭五結鄉水閘門沒有關閉,加上剛完工的抽水站沒有及時運轉造成五結大淹水,大蒜和蒜苗幾乎都泡在水中,蒜農損失慘重,今天有近百位的鄉民,包圍五結抽水站,要縣政府給個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村里都是長者 北門玉港里不准抽水機撤走

近百位的村民們相當不滿,綁上頭巾,舉著白布條,高喊抗議口號,憤怒包圍宜蘭的五結抽水站。

辛苦種植的大蒜,整個泡水腐爛,蒜農這麼憤怒,不是沒有原因,以為提早採收大蒜,可以躲過暴雨襲擊,沒想到6月剛完工的抽水站,在豪雨來襲時,沒有及時運轉,加上排水閘門沒關,造成地處低窪的錦草社區,整個泡在水裡。

不少當地居民都是靠著種蒜為生,原本一公斤可以賣200元,但現在全泡水不能賣,真的是損失慘重。

縣府出面澄清,14日當天,五結抽水站協助排水,沒想到機組臨時故障,但在一小時內就排除,加入排水運轉,對於這次疏失,縣府承諾會補償。

連日豪雨,大水淹進家園,蒜農真的是苦不堪言,只希望別再因為抽水站的問題,讓他們的仰賴維生的心血全毀。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無名橋」河道縮減逢雨就淹 農民擔憂引水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