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名橋」河道縮減逢雨就淹 農民擔憂引水患

南投縣魚池鄉的頭社大排的「無名橋」,去年部份地基被大水淘空,縣府花費15萬5000元修復,日前已完工,但當地村民發現,補強壩面大幅佔據河面,河道從原來4米寬度縮減剩2.5米,嚴重阻礙大排疏洪,造成淹水,有議員痛批這根本是腦殘工程。

更多新聞: 抽水站沒用?宜蘭五結淹水 村民包圍抗議

剛修復完工的無名橋,橋底下的兩邊,各突出一大塊水泥基座,原本橋樑地基掏空的問題已經得到解決了,但農民卻罵聲連連,因為上個星期山區一場大雨,河水來不及宣洩,大水淹進附近的絲瓜園,剛種的絲瓜苗全都泡水,損失慘重。

農民表示,去年這座無名橋的橋基被大水掏空,縣長林明溱來勘查之後,指示工務處補強,工程單位在兩邊做了厚重基座,補強橋樑的地基,但原來4米寬的河道卻縮減成2.5米,農民一再反應,但施工單位就是不聽。

農民向議員陳昭煜陳情,議員看了之後痛批,這簡直是腦殘工程。但工務處表示,會這樣施工,也是不得已,因為無法向河道裡面補,只好向外發展。

農民表示,河道縮減,逢雨就淹,他們很擔心梅雨季來臨時,恐怕會釀成更大的災害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地誤植保護地 羅東居受飽受淹水之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