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災情飄搖選情?參選人風雨中登記

豪雨成災民眾忙善後,不過如今也正是市長和市議員選舉登記時間,參選人們也紛紛在風雨中登記參選,關心災情也要在乎選情,台南市的淹水災情也成了參選人間攻防的焦點,尤其泛藍的陳子敬宣布退選,在野營造大團結,猛攻執政黨的參選人黃偉哲。

更多新聞: 魏明谷正式登記 彰綠營全體動員展氣勢!

台南市長選舉登記,泛藍參選人之一的前警察局長陳子敬,投下震撼彈,陳子敬表示:「社會現實就是這樣子,你實力比人家差,柔道摔不贏人家,抱怨對方實力太強,輸就輸回去練了再來,選舉也是一樣。」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自登門動之以情,讓陳子敬宣布退選,泛藍營造大團結聲勢,另一方面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,浩浩蕩蕩登記參選。

幾位市議員參選人陪同,雖然天空還下著雨,但登記角逐百里侯的氣勢,還是很旺,由於幾天來南台灣豪雨成災,災情也直接影響選情。

相較於在野黨的炮火,執政黨的參選人黃偉哲只能低調防守,黃偉哲說:「我們還是少發言多救災,快搶救快補償。」泛藍營造大團結,至於泛綠陣營的許忠信,還是如期登記參選。

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說:「傳統的政治人物已經沒有這種專長讓台南市脫困,我今天堅定的登記參選。」從登記期開始3天來,已經有民進黨黃偉哲、無黨籍林義豐、國民黨的高思博和無黨籍許忠信,4人登記參選市長,而蘇煥智和陳永和也預計30日登記。

泛藍營造大團結再加上災情嚴峻,難免震盪選情,風雨中登記只是有點不方便,選情怎麼不受災情影響飄搖,更考驗執政黨選將的應變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登記首日拚好彩頭!參選人搏鏡頭花招百出